新聞回顧

新店長老教會 周末樂音悠揚 – 2172期

位於國定路斜坡上的新店長老教會,每到周末總會傳出悠揚的琴聲與歌聲,這是教會聖歌隊為了每周日禮拜帶領會眾唱誦聖歌的練唱。

聖歌班在教會中扮演重要角色,於做禮拜時帶領會眾唱誦聖歌,以歌聲作為對上帝的感謝。聖歌隊指導老師劉惠麗說明,聖歌隊如同祭司,代表全體會眾向上帝獻上最美的獻禮,是從舊約時期的猶太教會就存在的傳統,一直到現在幾乎所有教會都有聖歌隊在星期日時獻唱。然而,這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劉惠麗說,由於每周的獻唱歌曲要配合牧師講道的主題,會不斷更換曲目,因此每周六晚上的練習時間對於聖歌隊來說相當重要。

劉惠麗表示,教會過去就是當地的活動中心,所有的社交活動都在教會進行,相較於以往,要集合聖歌隊練習更加不易。正因如此,聖歌隊的隊員大都是50至60歲的長者,大家一同遵循古老的基督教傳統,努力讓聖歌隊能繼續服務教會和上帝。

團長何秀鳳也分享,聖歌隊利用每周六練唱的時間抽出15分鐘安排聚會談話,藉由隊員間分享信仰經驗和生活見證等,除了能更加凝聚彼此的感情及增加歸屬感,進而讓聖歌隊的技巧與表現更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