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車候車亭缺失多 民眾等車受到威脅 – 1887期

台北市出現危險公車候車亭,這個新建中的候車亭佇立在興隆市場前,四周沒有任何施工告示牌,也無圍籬,尚未安裝的廣告燈箱隨意丟在一旁,而一旁的坑洞也僅用保麗龍板遮蔽,若有行人經過可能造成傷害。
台北市為美化街景,委託柏泓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更換台北市十三條主要幹道的公車候車亭。目前被納入規畫的興隆市場前公車候車亭,周遭不僅沙包磚塊隨意棄置又沒有任何施工告示牌及安全封鎖線。且公車候車亭電線明顯裸露在外,連日陰雨的天氣可能使漏電機率大大升高,民眾的安全令人擔憂。
離譜的是,當初為了興建候車亭而挖開的坑洞,並沒有任何的標示與防護措施,僅用簡單的保麗龍板做掩蓋,萬一民眾沒有注意,經過時就可能因此受傷,搭車的民眾只能自求多福,避免無妄之災。
對於此一現象,台北市交通局的江姓科員表示,交通局會嚴格督導承包廠商柏泓媒體公司,及現場的施工單位,並做好相關施工告示和現場的安全維護設施,現有的缺失會通知其立即改善,否則將交由主管機關進行裁罰。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處長李四川則坦言,柏泓媒體公司為了趕工程進度,近來「遍地開挖」,已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目前新工處已開出了八、九張各三萬元罰單,而興隆市場候車亭如不改善,也會接到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