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追求健康體位 政大附中出招! – 2155期

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這學期所續辦的「第四屆健康減重、增重活力贏」活動,提倡飲食均衡、規律運動,維持健康體位,期許學生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除了經常外食造成體重過重,部分國人也深受媒體影響,過度注意身材而刻意減重,面臨體重過輕的問題。因此,政大附中特別將活動分為「健康減重、健康維持、健康增重」三個組別,讓每一位師生都能共同參與活動,達到健康體位目標。

政大附中衛生組長張哲維(見右圖,攝影/王冠雅)指出,參與人數維持在6070人左右。活動過程中,張哲維不僅會提供參與師生關於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的建議,更注重參與者的隱私權,所有資訊將由校方登記編號,公布獎項時不公告得獎人姓名。

活動結束後,達成目標的學生便能參加抽獎活動,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控制體重的獎項外,還設有一個特別的「無敵認真努力獎」,過去是頒發給每天認真記錄運動時間、飲食種類及熱量的學生。

提到體重控制的方法,張哲維呼籲,學生應確實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才能達到健康減重,若不當使用減肥藥、節食等激烈方式減重,不僅容易出現溜溜球效應,復胖機率更相對較高。共同承辦活動的政大附中教師藍天予表示,老師只能善盡叮嚀的義務,學生還是應該主動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並且持之以恆運動,因為良好的身體才能應付龐大的課業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