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邱比特現身碧潭 浪漫百分百 – 2161期

愛神邱比特現身碧潭放箭啦!新北市水利局於新店碧潭設置邱比特裝置藝術(見右圖,攝影/洪綾熒),與原先以天鵝船聞名的浪漫相呼應,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取景。

碧潭風景區西岸有真愛碼頭,踩踏天鵝船悠遊新店溪更是情侶萬年不敗的最佳行程。

新北市水利局結合了碧潭人為造景與自然風景,設置邱比特裝置藝術增添了不少浪漫氣息。

碧潭隨處都可見3D童話公仔和彩繪藝術。裝置藝術造型、表情生動活潑,增添民眾悠遊碧潭的樂趣。

商店街沿路亦可看見邱比特的壁畫,最特別莫過於天鵝丘碧特創意的巧思,把丘比特的箭藏在草叢後頭,情侶合照時有被箭射中的錯覺,到處都充滿了戀愛氛圍;到了夜晚,由下而上的打光,讓邱比特成為碧潭焦點之一,還可仰望五光十色的碧潭吊橋,再加上岸邊商家的輕音樂,是晚上碧潭的經典特色。

民眾蘇筱涵認為:「夜間的燈光效果讓邱比特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讓人迫不及待想談戀愛。」新北市水利局高灘工程營運企畫科科長黃水吉表示:「邱比特裝置藝術應景碧潭戀愛氣氛,燈光藝術到晚上還能延續愛情的氣氛。」

碧潭特有的裝置藝術並不受到時間的限制,不同時段則會有不同的景觀,是民眾約會散步的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