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到English Corner練英文 放輕鬆!林啟藩:目前使用狀況欠理想 未來會多舉辦活動 帶動學習氣氛 – 1749期

English corner自本月十八日開幕以來,使用狀況不甚理想,多是固定的人,還有很多同學表示並未使用過。語言視聽教育中心主任林啟藩表示,現階段最大的問題是使用人數太少,只有大約五十位固定同學會來使用,不是很理想。針對這個問題,林啟藩說,現階段該做的宣傳都完成了,English corner還處於起步階段,人數雖不多,之後一定會慢慢增加,並強調學校設置這樣的學習環境,是要鼓勵同學使用可利用的資源。未來會多舉辦有關英語的各類活動,以吸引更多同學參與。他建議,未來有任何如英語會議、英文討論等,都可在English corner舉辦。觀光三年級的洪芙捷和郭晴惠表示,會來English corner和外籍老師練習英文對話,學到很多英文,並且肯定學校設置的用意,但是她們希望來English corner時能有多一點主動招呼的同學,因為很多人來到這裡就要說英文,難免會緊張,如果主動地招呼同學,會有溫馨和安全的感覺。新聞系三年級的鄭原良說,去過一次English corner後,覺得外籍老師和同學談話的內容大多是生活上的會話,如果想要討論體育等興趣的話題,因為專有名詞多,不知道要怎麼和外籍老師溝通,所以就沒再想去使用。林啟藩表示,這裡的老師都很親切,即使不是要來和英文老師聊天,看看雜誌和上網看英文文章都是不錯的選擇,同學們不要過於緊張,在這裡就是要以輕鬆心情學英文的。任教於語言中心的英文老師Penny表示,學生第一次來難免會緊張,但是她都會主動和同學們說話聊天,其實同學們的英文程度都不錯,只是害怕開口,多練習就可以改善。對未來規畫,語言中心除了歡迎提供建議外,近期內也會再增加一部印表機,供給同學們列印網站上的文章,以二張為限。語言中心每年也會增加DVD、英文雜誌、學習教材等讓資源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