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市吉市集 學生一起賣創意 – 2154期

世新大學校友舉辦第二屆市吉市集活動,活動以二手拍賣的形式為主,並且加入學生攤位販賣自己製作的特色商品,讓民眾跟學生也能一起參與。

市吉市集活動地點位於永建活動中心,鄰近世新大學,現場除了學生攤位自願報名外,也有校外人士申請。畢業於世新的活動創辦人龔美紀表示,市吉市集今年是第二屆,所有的宣傳、規劃、申請場地都是由她負責,今年一共有38個攤位,比去年20個多出將近一倍,除了拍賣二手商品外,也有販賣自己製作的手工藝品或是小點心,種類繁多。

前一天特地從台中製作手工小點心的僑生說,平時對烘焙有興趣,經朋友介紹而得知這個活動,想來擺攤參加,主要是希望宣傳自己親手製作的點心,販賣則是其次。

其中,攤位有個擺放著販售用的氣球藝術品,用充氣好的氣球折成各式卡通人物,由就讀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四年級的郭彥佑負責,他說,他本身是一名魔術師,在外面會接案子,這次的活動在世新小二貨看到,覺得很有趣就來報名,用氣球跟大家交朋友。

攤販吳名芳的攤位上擺放著自己做的插畫圖案貼紙、杯墊以及衣服等等,她表示,自己平常喜歡畫插畫,也有經營Facebook的粉絲專頁,主辦人是工作地方的朋友介紹,因此得知這個活動。她也說,自己每個作品都存在一個故事,為了這次活動,特地將自己的插畫商品化,做成T恤等等,也算是圓一個夢。

英文系一年級學生吳思榆表示,當初是經學長、姐口耳相傳得知市吉市集,因此來逛逛,吳思榆說,設攤大多是學生,價錢很公道,場地規畫也不錯,但若舉辦地點能加上標語指引,會更明確。

創辦人龔美紀說,宣傳基本以網路為主,再加上世新學生口耳相承,活動籌備過程中請試院里里長幫忙,除了租借場地外,也開放販售食物的攤位。她強調,舉辦活動的初衷是希望提供世新的學生一個交易的市集,因為學校內不允許金錢交易,而規模一年比一年更好,也算是達成她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