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管院大樓 昨舉行動工典禮董事長葉明勳 董事成嘉玲 校長牟宗燦破土 預計九十五學年度完工 – 1811期

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位於木柵路一段新建智慧型大樓,昨日下午一時,舉行動土典禮,董事長葉明勳、校長牟宗燦、董事成嘉玲一同為管院大樓的興建,揭開序幕,禮成後鳴放禮炮,接著舉辦茶會,現場有介紹看板,讓與會來賓了解整棟大樓的詳細結構。典禮開始由畢聯會的舞龍舞獅揭開序幕,接著葉董事長說,之前學校較注重新聞傳播,管理方面較不重視,這次興建大樓,喚起學校對管理課程的重視。董事成嘉玲說,她的心情非常複雜,因為她所站的位置,是之前創辦人成舍我的住所,如今將蓋大樓,前後共花了六、七年才購地成功,她要大家珍惜前人的辛勞。牟校長指出,多虧前後兩任總務長努力,加上董事會、地主、老師及工作同仁,共同為新大樓付出,才能順利動工。動土儀式於一時三十分,正式開始,葉董事長、成董事及牟校長,戴上開工手套及安全帽,手拿金鏟,挖了分別代表開工平安、動土順利及圓滿吉祥的三鏟。儀式落成後,邀請師長及同學參與茶會,由建築師王博仲介紹大樓平面圖。學校為了興建管院大樓,將原本兩百多坪的老師宿舍,再加上新購七百多坪的土地,共計有一千零三坪基地,興建地上七層地下二層,具備現代化設施,及e化管理的智慧型大樓。這棟七層高的大樓,外觀是由台灣及英國設計師聯合策劃,外圍有綠地及人工造景環繞,採長方形式。在空間配置上,一樓作為學生休閒場所,擁有類似網咖功能的空間,及露天咖啡廳。二樓為可容納二百二十人的大型會議廳,三至七樓則規畫為教室及老師研究室,預計九十五學年度落成後,可擴大校園及紓解教室空間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