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樂活、慢活 油畫描繪旅遊心境 – 2156期

極美畫會近日於新店圖書館舉辦「極美集美藝起樂活聯展」,成員將風景、山水融入油畫畫作中,透過作品傳達出「樂活」的概念,向親友及民眾分享人生感動。

極美畫會是由12名素人畫家所組成,當初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繪畫進修班學習而認識,由於成員都喜歡旅行,畫會自民國100年成立至今,每月都會舉辦外出寫生,用繪畫記錄下美景與當下感受。此次聯展即以「樂活、慢活」為主題,極美畫會會長曾惠敏表示:「大自然就是我們的畫室,我們從中找到對生命的期待。」希望透過畫作中所呈現的自然美景,讓民眾也能感受到悠閒的生活步調。

極美畫會成員皆為年齡超過50歲的家庭主婦及退休人士,因此以「從家出發,開始樂活」為核心理念,希望透過創作增進家人感情,並且走出家的框架,開始追求自我的快意人生。「照片能夠留下美景,卻無法留住當下感動。」曾惠敏提到,她以前從未想過要接觸繪畫,由於熱愛旅行的天性,才使她萌生學油畫的念頭,紀錄旅行的感動。雖然這次畫展以「樂活」為主題概念,但因成員各自有不同的人生歷練,使他們各自擁有不同的畫風及題材,也使畫展更豐富。曾惠敏表示喜歡以山景入畫,山景能帶給她安心感,在情緒低落時創作能夠帶來安慰。成員游素卿則說:「我喜歡旅行時沿路看到的樹木花草,所以我的畫作色彩比較鮮豔帶給人明亮的感覺。」

極美畫會自民國102年起,每年12月皆會舉辦畫展,將一年當中所累積的油畫創作集結展出,藉此分享內心喜悅,讓民眾也能在年末季節感受到祝福。今年的畫會聯展於12月5日至12月24日在新店圖書館舉辦,看展民眾張麗涓表示,自己也是藝術愛好者,學過不同的畫種,在展覽中看見不同畫者的筆觸與風格,對自己也是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