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央市場問題多 盼重新規畫規畫不周 廢棄物堆積 環境雜亂不堪 待解決 – 1872期

位於中央新村的公有中央零售市場,目前市場周邊停著廢棄破舊的腳踏車,一樓也堆放著資源回收物,占地三百坪的中央市場,成為放置廢棄物的倉庫。
中央新村是當年政府提供國民大會代表作為宿舍的社區,隨著老國代們紛紛離世,中央市場生意越漸清淡,小販陸續收攤。
市公所事業管理課課長賴建夫表示,中央市場一樓仍有對外出租攤位,但走進市場一看,攤位上雖掛有招牌,但多數鐵門緊閉,不見營運,而攤位外則堆滿雜物。不僅如此,市場內外堆積著回收或廢棄物品,環境雜亂,引起民眾抱怨。
五年前,市公所曾將多餘的空間提供給民眾做為婚禮宴請賓客的場地,但舉行婚禮時的噪音使居民備受干擾,加上附近巷道狹小,停車不易,以致偌大的空間乏人問津。
此外,市場已建造二十餘年,建築物老舊,修復困難,每逢下雨屋頂就會漏水,牆上的油漆也因為潮濕而剝落,連天花板上都可見到鋼筋外露,顯得相當殘破。
中央里里長王志翔指出,目前社區的居民人數高達五千多人,但附近卻沒有休憩的活動空間,未來湯泉全部完工後,將會住入更多的居民,因此他希望將中央市場改建並重新規畫,作為一個具備停車場、老人活動中心、超市及圖書館的多功能活動中心,以提供社區居民更便利與優良的生活空間。目前他已擬好提案,預備請立委向相關單位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