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鮮人打造冠軍咖啡夢 – 2169期

和許多社會新鮮人一樣,對於未來充滿困惑的楊斯凱,在大學畢業後,進入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簡嘉程的咖啡工作室學習咖啡豆烘焙,日後成為簡嘉程的咖啡廳「Peace & Love cafe」的重要夥伴。 

簡嘉程的咖啡資歷短短不到十年,卻已是很多年輕學子學習咖啡的老師,楊凱斯身兼咖啡廳烘豆師及吧檯人員,是簡嘉程的學生,大學時期曾在知名連鎖咖啡廳打工長達三年,畢業後,為了想學更多咖啡技巧,向他拜師學藝。

從「Peace & Love cafe」開始,楊斯凱就參與其中,此店定位在高單價與高品質,餐點方面也較為多元,他說,因為自家咖啡的品質是受肯定的,因此,即使在咖啡市場飽和的環境下,也不怕被淘汰。

回憶起接觸咖啡至今,楊斯凱說,曾經為一位不敢喝咖啡的客人製作一杯拿鐵,想不到讓這位客人從此愛上咖啡,甚至後來開始喝黑咖啡與濃縮咖啡;想起這份肯定與感動,他仍覺得非常感謝。

顧客翁如妤說,很喜歡喝簡嘉誠在景美的店「coffee 88」的咖啡,前陣子才發現原來大坪林也有一間簡嘉程所開的店,位子更寬敞、舒適,而且咖啡一樣好喝,已經將它加入下午茶的口袋名單。首次消費的顧客陳虹誼表示,被店內舒適的燈光與環境吸引,不管是咖啡還是餐點都相當滿意。

楊斯凱說,進入咖啡世界已經六年了,現在回想起來,不曾後悔當初踏進簡嘉程的咖啡工作室,在簡嘉程不斷的鼓勵下,讓他有勇氣去參加不同的咖啡競賽,不論結果如何,過程總是令他甘之如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