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火力全開 新店分局燃燒籃球魂 – 2152期

新店主委盃籃球賽在新店籃球委員會及市議員劉哲彰服務處的努力下順利舉辦,今年增設了公教機關組,連最近剛偵破重大香港富商綁票案重大案件的新店分局也組隊來參加,場面熱鬧。

賽事分為社會男子組、高中男子組、國中及國小組,40歲以上的壯馬組、50歲以上的老馬組及60歲以上的神馬組,在劉哲彰服務處的建議下,特別增設了公教機關組。本屆主委盃上月31日在馬公公園舉行開幕典禮,由劉哲彰服務處與新店分局副分局長陳保緒帶隊進行公教組開幕戰,場面青春熱血。

新店分局籃球隊由碧潭派出所、青潭派出所、江陵派出所、交通分隊、新店分局的長官組成,只要喜愛籃球都可以參加。碧潭派出所警員朱君豪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報名參加主委盃,平時星期五新店分局籃球隊會固定在馬公公園相約練球,培養默契。當天抱持著平常心去比賽,因為自己也是體育系的,本身就很喜歡運動,能去參加比賽很開心。隊上主力機乎都是年輕人,我覺得能贏球的關鍵是贏在體力!」朱君豪說,練球本身就是種抒壓,大家平時工作出勤都很累,可以藉由打籃球釋放壓力。

新店分局警務員徐誠懋表示,以前在求學期間就很喜歡打籃球,大學參加過籃球隊。平常每周五練習和比賽當天,老婆都會帶著一歲大的兒子去場邊加油,而自己也很喜歡帶兒子接觸籃球。關於比賽心態,徐誠懋認為能贏球當然更開心,但重點是來自新店不同派出所的員警,大家能藉由籃球聚在一起聯絡感情,增加默契,這是最難得的,之後有機會也會繼續參加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