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全民守時運動 從宴客開始民政局大力推動 前一百名可獲頒獎牌 – 1862期

民眾宴客,多未依請柬所定時間開席,浪費社會成本,市政府民政局於四月間推動「全民守時運動─獎勵市民宴客準時開席」活動,倡導全民重視守時觀念,只要在宴客時,能準時開席者,皆可獲得市政府獎牌。
文山區公所民政課姜先卿表示,活動才剛公布,還未接到民眾報名,希望經由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處、活動中心等宣導,讓更多民眾知道這個消息。明興里里民吳小姐認為,這個活動立意很好,可能是活動初期,還未聽說。
活動是由北市民政局長鍾則良發起,經過二次會議後才決定實行,但必須配合市府民政局的條件,宴客場所須在台北市境內,桌數超過十桌,每桌至少十人以上。而在宴客請柬上,須加印指定文字「為節省您寶貴的時間,並響應台北市政府宣導全民守時運動,本次宴會將準時開席,敬請準時蒞臨」等字樣。
另外,各地區公所人員會在宴客地點實時實地查證,並於請柬所定開席時間十分鐘內開席。只要準時者,即能獲得市府所頒發的獎牌。
報名參加者,須於宴客日期二十日前,至各區公所或民政局辦理登記,或是上www.ca.taipei.gov.tw下載電子檔。
姜先卿說,這次是民政局推廣守時運動一環,獎勵名額為一百名。活動告一段落後,未來也會推出相關活動,將繼續推廣守時觀念傳達給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