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學生遭洗劫 應提高警覺 學務處:學生夜晚行經偏僻路段 建議結伴同行 擬授防身術教學 – 1861期

世新一名同學九日在學校後門附近,遭佯裝問路的歹徒洗劫身上財物,存款也遭提領一空,由於案發地點離學校不遠,使人不禁懷疑社會治安是否亮起紅燈。
學務處生輔組長教官傅應翔表示,過去學校辦過許多宣傳講座,同學參與的熱忱度不高,校園巡守隊伴走的服務提供至今,也只有五次紀錄而已,大家常把安全宣導當作老生常談,甚至缺少憂患意識,等到意外發生才後悔莫及。
傅應翔表示,由於學校腹地狹小,並無明顯治安死角,但入夜之後,校內燈光昏暗,易成為有心人士犯罪的選擇,至於校外區域,隨處都有可能發生意外,對於自身的安危,同學們需自己多加留心。他提醒同學,防人之心不可無,熱心助人之餘,也應提高警覺,不要輕易聽信他人。學務處計畫近期舉辦研討會,邀請警方專家教導同學防身術。
日文四甲陳彝芬認為,發生此事件,同學本身須負最大責任,畢竟已經是大學生,應該要有自主判斷的能力,校方能提供的保護有限,凡事還需靠自己。英文二甲吳同學則表示,大家可以多利用學校提供的服務,像是校園巡守隊的伴走服務,來保障自身的安全。
至於同學建議在校園內加裝監視器或設置愛心鈴等構想,傅應翔表示,同學們想法不錯,但還需考量到實質層面,好比說監視器並非多就有用,有些監視器甚至沒有錄影功能,控管實際上更是一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