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歡笑秋冬慶生會 社服團與長者同樂唱歌 跳舞 場面溫馨笑聲不斷 社服團長盼更多同學加入志工行列 – 1845期

世新大學社服團將於十三日舉辦「歡笑秋冬慶生會」,幫安康社區九月到明年二月的長者們慶生,會中安排許多趣味活動,志工與長者們一起唱歌、跳舞、玩遊戲,場面十分溫馨。慶生會先由兩名志工以活潑的舞蹈開場,炒熱氣氛,接著由兩名外聘的辣妹,載歌載舞表演的卡拉OK,志工們俏皮的在一旁伴舞,幾個比較活潑的長者也上台展現舞姿,現場歡笑聲不斷。接著趣味遊戲,活動結束後,開放長者們唱卡拉OK,懷舊的歌聲充滿會場,連唱兩首的馬呂文君奶奶說,她很喜歡這個慶生會,連續六年都來參加,以後也會一直參加下去。最後是切蛋糕、發禮物的時間,由最年長的劉幼巖爺爺代表切第一刀,再由志工們分送蛋糕以及禮物給每一位長者。大一志工廖于儂說,這是她第一次擔任義工,跟夥伴、長者們的互動,都讓她覺得很開心。大四志工邱淑貞則表示,她擔任義工已經很多年,與許多長者們也成了好朋友,她建議剛開始擔任義工的人,要盡量試著與長者們接觸,甚至有時要「逼」自己,才會有所獲得。社服團安老組組長,也是這次活動的負責人黃永慶表示,雖然適逢期中考,志工較為缺乏,但參加的志工很有耐心的陪老人們談心,都很有愛心,希望今後還有更多有愛心的同學,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