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翁千閔 就是愛漫畫!大筆揮灑幻想無限大 – 1883期

東山高中靜謐的輔導室內只見一名文靜少女,專注地畫著送給記者的漫畫,她就是全國學生美術賽高中職普通班漫畫特優得主翁千閔。
翁千閔幼時喜愛充滿顏色及圖畫的物品,也因此奠定了她對色彩構圖初步興趣。特別的是,小時並不愛看漫畫,至國中才開始接觸,各種類型的漫畫都喜愛,特別是美型少女漫畫更受她青睞。「我最喜歡的漫畫家就是矢澤愛!」翁千閔語帶興奮的說,矢澤愛正是現在風靡日台的少女漫畫「NANA」的漫畫家,從翁千閔喜愛的漫畫類型,不難看出十六歲的少女情懷。
小時大多是胡亂塗鴉,到了國小四年級才第一次正式進繪畫班學習,從最基本的實體素描、水彩甚至國畫,都有涉獵,從沒在繪畫得過獎的她,一直尋求著一個肯定。國三時便想參加比賽,無奈因課業無法專心致志,一直到升高中的暑假,在網路上看著一幅又一幅美麗精緻的圖片尋求靈感,花了整個暑假努力繪圖,雖然過程中時常碰到瓶頸,但每逢此時她總會徵詢多方意見,最終獲得特優的肯定。
談到未來,就讀高一的她說,希望能夠念實踐設計相關科系,而未來想從事的行業則是不設限,「最重要的是希望憑興趣養活自己啦!」她率性的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