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在新店】陸傅茶 模範媽媽 關懷獨居老人 – 1861期

北新社區發展協會今年所推選出來的模範媽媽陸傅茶,今年七十一歲,熱心公益。民國九十年曾獲前新店市長曾正和頒發新店市九十年績優社區志工表揚。
陸傅茶為人親切,因為住在家裡的兒子媳婦都要上班,她平常除了要打理家務,準備三餐和照顧年幼的孫子外,還會盡量撥出時間幫忙打掃獨居老人家裡環境,也順便幫他們倒垃圾,平常還會幫住家附近的獨居老人們送便當,為他們添加菜色,補充營養。
她表示,如果天氣好的話,會提醒獨居老人自己出來倒垃圾,順便活動活動筋骨,不要整天窩在家裡不出門。
陸傅茶平常也會去跟獨居老人們聊聊天,跟他們多相處或是帶他們出去走走,獨居老人心情就比較開朗。她說,有些獨居老人都不出門活動,很容易就有憂鬱症的傾向。
她加入志工團隊已經有好多年,社區若有活動需要幫忙,一定義不容辭,雖然年紀也大了,但是想要幫助他人的熱情依然不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