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花木市場內部協調問題多 人潮聚集難 – 1889期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自九十三年十二月初投入營運後,由於市場管理處和攤商之間對行銷理念有所差異,使市場知名度不足,人潮無法聚集。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自治會會長陳啟東表示,為吸引更多民眾前往消費,管理層也曾作出宣傳,但效果不彰。
陳啟東還指出,花木市場營運根本尚未成熟,就舉辦花藝靜態展覽,路標標示也不明顯,實在難吸引人潮。他表示,耗資十幾億建造的現代花木市場,應善用戶外廣場,以營造出休閒花市都會區的氛圍,讓民眾能在閒暇時,有一心靈沉澱的好去處。他也認為舉辦綠美化的知識宣導教學,或贈送現學現做的花木商品,應可增加知名度,吸引民眾參與。
自治會前會長陳錦潭則表示,讓市場內的擺設豐富、吸引人潮是各攤承銷人須各自努力的目標,但在公共區域,卻看不到經營主體的用心。陳錦潭進一步表示,三年合作中,曾和管理階層溝通,但往往協調後,卻沒有任何改進的動作。
花木批發市場公共事務部莊秀卿課長表示,花木批發為公有市場,政府規定的條則和限制較多,無法像一般的企業有通路去做廣告,但還是有針對業界做推廣,訂定市場主流的機制和市場的基本價格。
對於路標和市場周邊販商的生活機能問題,莊秀卿表示,目前已在努力申請和找廠商進駐,但她仍強調,那些附屬的設備,對於批發市場不是絕對的必需品,而且外面也有兒童遊戲區供民眾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