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今秋賞 譜出南洋風情 – 2151期

「碧潭今秋賞樂--2015新北市新店區音樂節」於上月31日下午在新店碧潭東岸舉辦,當日雖然天公不作美,現場下起濛濛細雨,但也無法澆熄民眾前往觀賞表演的熱情。

為倡導藝術文化的氛圍、建設美化人心的社區 ,此次音樂節由湯泉愛樂合唱團主辦,演出團體有NAVARASA印度舞團、小提琴家馮志奇先生、湯泉愛樂合唱團、雅歌樂團、歆苑太鼓團、歆苑合唱團、達觀國中打擊樂團、蕙質合唱團、聲樂家王秀瑜教授與藍韻合唱團,共有十個節目,每個團體都使出渾身解數,為在場觀眾展現最完美的一面。

擁有15年演奏經驗的小提琴家馮志奇以「浪漫小提琴獨奏(序曲)」揭開表演序幕,緊接著,一首「震撼太鼓」慢慢將現場氣氛炒熱;由徐珍娟指揮帶領的「湯泉愛樂合唱團」、「歆苑合唱團」、「蕙質合唱團」和「藍韻合唱團」,以及王秀瑜教授隨後也展現精采演唱。此外,還有精采絕倫的NAVARASA印度舞團,精緻的妝容與優美的舞姿讓民眾仿若置身印度;由達觀國中打擊樂團演奏的打擊樂,同樣博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蔡姓民眾表示,NAVARASA印度舞團的表演最讓他感到印象深刻,而NAVARASA印度舞團的指導老師Amy也表示,NAVARASA的成員們都是專業的舞蹈演員,每一個人都很投入在表演中,「因為這個音樂節,讓社區裡的居民更加親密。」

協辦此次活動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表示,未來將推動音樂不遺餘力,音樂節不僅能讓社區民眾感受音樂的魅力,更是成為凝聚社區民眾向心力很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