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找真愛 單身警察不孤單 – 2144期

為讓單身員警早日尋覓到另一半,上月底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碧潭風景區舉行警察聯誼活動,共有55人參與。許多警察表示,一般人對於警察的工作內容和職位階級並不了解,此次活動宛如「警察解密大會」。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舉辦警察聯誼活動已行之有年,為讓參與者彼此有初步印象,活動以換桌聯誼的方式揭開序幕,並安排碧潭腳踏船、碧潭吊橋以及和美山步道等行程,不時穿插互動小遊戲,讓參與者更為熟絡。聯誼活動主持人彤彤(化名)表示:「一開始大家較悶騷、害羞,在我賣力的帶動氣氛下,他們漸漸卸下心防,玩得很愉快。」

多數人認為,警察工作穩定、收入高,是多數女性擇偶對象的選擇之一。參與者游雅雯說:「警察很有正義感,收入穩定,且負責任。」良好的形象讓她有認識的意願,也邀請單身朋友一同參加。參與者漢季齡則認為:「我的爸爸是警察,因此會以平常心看待這份職業。」

參與警員陳銘峰坦言,一開始要跟對方自我介紹略顯尷尬,平常和陌生人交談多為解釋案件,較無機會談論個人生活。警官吳佳祐解釋,警界男女比例十分懸殊,較少有機會認識異性,且大多數員警的個性害羞內向,不善交際。

新北市員警年齡層普遍較低,其中僅22歲的警員陳岳賢說:「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警察聯誼,參與異性多數年紀比我大,所以單純抱持交朋友的心態。」他也提到,多數警察參加聯誼,並非抱持能找到交往對象的心態,而是藉此認識不同領域的工作者。

彤彤表示,第一次受邀承辦戶外聯誼活動,為此整整籌辦二個月,數次到碧潭場勘,比起一般聯誼活動需花費多心力。板橋分 局督察組巡官鍾宛蓉也認為,承辦此活動相當困難,因為有些員警認為休假時間已不足,平日勤務繁忙,生活作息不固定,加上排假困難,所以參與意願較不高。她提到,此次活動受上級長官指示,安排許多戶外活動,希望有別於吃飯聊天的聯誼性質,增加彼此認識的機會。多數參與者對此都表示認同,但天氣炎熱,加上有許多戶外行程,而感到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