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象保育暨尊親敬老活動定二十九日舉行 歡迎爺爺奶奶參加 – 1840期

定二十九日舉辦「大象保育暨尊親敬老活動」,免費提供兩百個名額讓六十歲以上的爺爺奶奶們參加,內容包括大象保育生態解說、懷念老歌演唱、大象藏書票拓印等,歡迎三代同堂的家庭共襄盛舉。推廣組曾瑞美表示,過去動物園會在每年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大象林旺慶生,現在則改為保育活動。大象林旺,在民國九十二年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亞洲象標本,同時也成為金氏世界紀錄最長壽的亞洲象。曾瑞美指出,不同於以往的是,今年加入新的親子活動,安排六至十六歲自閉症、智能不足、聽障等身心障礙兒童參與。此外,為考量爺爺奶奶的體力,部分活動將安排在演講廳。懷念老歌演唱部分,將由老年人所組成的合唱團在現場表演,對合唱有興趣的民眾,亦可向合唱團洽詢。亞洲象隸屬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其數量全世界目前不到五萬頭,體認牠們存在的危機和保育的重要為當務之急。活動當天安排解說員帶領大家了解大象的生態習性外,並鼓勵民眾認養,現場將進行有獎徵答。欲參加活動的民眾,請在明信片上註明姓名、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及地址,寄至台北市動物之友協會。地址:台北市新光路二段三十號,或傳真(02)2938-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