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貼心服務 圖書館開設還書箱 同學希望能延長借書期限 充分發揮效用 – 1828期

今日起,圖書館將啟用還書箱,想在圖書館閉館時間還書的人,可利用館方這項貼心的服務,不用等到隔天開館時間,再多跑一趟。還書箱設置在圖書館二樓的入口左側,只有閉館時間會開啟,開館期間,同學還書仍須到流通櫃檯辦理,在設計上為了讓書能順利滑入,還書孔設置較高,若是無法順利投遞,還書箱下方有踏腳墊可供使用。圖書館資訊服務組組長陳貞妃表示,基於同學反映無法配合圖書館開放時間還書,在館方人力有限情況下,上學期開始有設置還書箱的構想。陳貞妃提醒,還書箱是方便學生在閉館時間還書,還書期限仍以當日開館時間為主,就算在借閱到期日當日半夜十二時前將書投入還書箱,仍然視為逾期。對此,有同學表示希望館方能考慮,將借書期限也能向後延一天。口傳一甲林恩綾表示,還書箱的目的本來就是方便同學,她以周日閉館時間比平常還早為例,若是使用還書箱仍可能會逾期,這樣還書箱就失去了設立的意義。 公關三乙黃文生認為,圖書館的這項措施對於無法在開館時間還書,以及當天臨時有事的同學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借書期限的最後一天使用還書箱仍會逾期,這樣跟隔天再還沒有什麼差異。電視三甲周坤達也建議館方可以考慮在還書箱內加裝感應器,這樣就可以讓同學避免逾期。針對學生的建議,陳貞妃解釋,由於借還書的電腦系統是持續運作的,隔天若要消除逾期紀錄,必須藉由繁瑣的人工作業才得以解決,未來館方將在館務會議或行政會議中討論評估,同學有任何意見,可利用圖書館的網站填寫意見,館內會立即為同學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