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河川巡守課程 培訓環保義工透過實際教學 了解環境荷爾蒙與生活關係 – 1861期

為期兩個月的「河川巡守義工進階培訓課程」,於新店路上的開天宮邁入第三周,透過不同河川領域專業講師,讓民眾更了解台灣河川流向、判斷水質、污染及生活關係等問題,一起守護河川。
課程協助人徐蟬娟老師表示,目前新店、景美等地區河川污染雖不嚴重,但透過課程讓民眾對化學藥品、畜牧、家庭廢水等污染,造成河川優氧化、導致生物死亡的因素有所認識,因此發起守護河川活動,目前學員已逾二十人,一半為文山區居民,也有遠從內湖來上課的民眾。
課程主持人林淑英老師,聽過河川保育的相關演講後,便開始致力於河川、環保宣導。另外,也開設一日培訓課程,帶學員實地造訪河川。
本周請到林淑英和張秋蜜老師,帶著學員動手作清潔劑實驗,利用優碘和紗布,放進洗衣粉攪拌。實驗結果,市面上洗衣粉無法完全溶解,證明它們會對河川造成負擔。也請到主婦聯盟義工陳修玲老師演講,講解環境荷爾蒙和生物的關係,並教導學員生活中的環保妙方。
行政院環保署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開辦的河川巡守義工課程,每周四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上課,下周將由陳建志老師,帶領學員認識淡水河系河川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