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生活廣角鏡】江陵新村 打造歡唱樂園 – 1861期

位於中正路上的江陵新村,每周三、日下午二時至六時,都會傳來陣陣歌聲。
江陵新村卡拉OK成立約八年,初由老村長帥克林向市公所申請經費裝置器材設備,場地布置則由幹部、村民一起動手做。不但有舞池,還有七彩旋轉燈球,媲美一般KTV。
今年二月,卡拉OK歡唱活動為顧及眷戶及會員歌唱權利,並且保持環境舒適,將開放式的歌唱環境改採會員制,按到場次序先後,每人一首輪唱。除江陵新村眷戶不收費外,其他會員每兩個月收兩百五十元。
目前會員約二十人,多為軍眷、退役軍人,以大鵬里、忠孝里居民為主。大部分居民對會員制都表示贊同,負責活動的婦工隊長劉美姬表示,唱歌人數多,如果不加以篩選,恐損村民權益。居民踴躍參與,是她最樂見的。
劉美姬說,里內一位趙先生以前都嫌太太不在家,到處亂跑,後來太太把他一起帶來唱歌。剛開始只是聽聽、陪太太,現在也會上台唱歌,每到歡唱時間趙先生都是第一個到。
曾擔任婦工隊副隊長的馬阿姨認為,卡拉OK初創時期非常辛苦,什麼都不懂,器材購置也是一家一家去詢問比較,不過看大家唱唱跳跳得很開心,自己也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