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千樂手作吐司 讓過敏兒健康吃 – 2155期

位在木柵路上的「千樂手作」飄著濃濃的麵包香,主廚為知名大提琴家王心慧,她用拉琴的態度製作麵包,為過敏的女兒打造「無色素、無香精、無防腐劑」的安心食品。

王心慧是知名大提琴家,曾應邀與周杰倫、五月天、蘇打綠等知名藝人及樂團合作,也受邀參與國宴為他國總統來訪演奏,而店名「CelloBakery千樂手作」就是源自大提琴的英文Cello。

店長黃宇翔和妻子王心慧,當初為了對色素、香精過敏的女兒,開始製作「無色素、無香精、無防腐劑」的吐司,也希望同樣愛吃麵包的父母能吃得健康。黃宇翔表示,他們在食材的選用上特別用心,像是店內使用的蜂蜜,就是自己去找蜂農配合,絕不使用調和蜜,他還提到,由於無添加物的吐司在切片接觸空氣後,會開始老化、變乾且容易發霉,因此顧客若無特別要求,店內麵包均是整條販售。

「味蕾上跳動的音符,生命中悅耳的篇章」正是千樂手作希望帶給顧客的感受,王心慧笑說,她製作的麵包不僅融合拉大提琴時的精準、理性,更多了對音樂的感性,用拉大提琴的態度製作麵包,希望顧客吃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她對音樂和麵包的用心。

千樂手作選擇以吐司為主,走精緻化路線,店內麵包種類不多,但每一個都是出自王心慧那雙拉大提琴的巧手,像是「蜂蜜捨不得吐司」就是店內最熱銷的產品之一。顧客徐莉榛表示,每次經過千樂手作都被濃郁的麵包香氣吸引,親切的店長也會熱情介紹麵包種類,例如她最喜歡的「宇治遇金時吐司」,就是選用日本製石臼研磨極品抹茶,搭配國產九號頂級紅豆製作而成,淡淡的抹茶香加上飽滿的紅豆使她念念不忘。

那份對女兒的疼惜和孝順長輩的心,讓千樂手作除了美味的麵包,更多了「愛」,黃宇翔和王心慧也將這份愛傳遞給所有顧客,希望在食安問題嚴重的生活中,能夠吃到健康、美味的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