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柯P來了!指示增停車空間 – 2135期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文山區各里長座談,會中指示交通局和台灣師範大學公館分部協調,開放校地供里民停車,紓解汀洲路沿線停車位不足問題。

文山區第一場「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共八位里長參加,提出12個提案,內容涵蓋生態、民政以及交通議題。

其中,汀洲路的單、雙向車道變換及私人巷道施工問題,引發里長與各局激烈討論。

萬和里里長吳祚榮認為,道路本該用來疏通車輛,而非停車空間,但因周遭停車位不足,民眾常將車輛停放在汀洲路,造成用路安全疑慮,盼市府不僅能改善道路問題,更要增加里民的停車空間。

另外,樟文里里長林淑珠提出私人巷道更新側溝,須提高效率。她解釋,若要更新巷道本須取得同意書,但因過程繁複加上地主不願配合,使政策窒礙難行。對此,柯文哲決議用補償金制度,提高地主配合度。

柯文哲承諾,本次會議所有提案在近期內皆會改善,最快於二周內提出配套措施,並指示相關單位要與各里長積極溝通,共同研擬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