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文教生活焦點

素還真現身沙灘 福隆生活節暢遊東北角

記者 吳靜怡、蕭沁梅/採訪報導

2022東北角福隆生活節於今年6月正式開幕,為期將近五個月的生活節,不僅吸引到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也成為了暑期旅遊首選之一。其中,最知名的活動就是福隆國際沙雕季,自2008年起,每年都會邀請到國內外知名沙雕藝術家前來共襄盛舉,將沙雕結合卡通、人物、節慶等,推出不同主題的沙雕展。

而今年,福隆國際沙雕季特別與霹靂布袋戲攜手合作,由11位沙雕師打造出36座布袋戲造型的沙雕,在眾多沙雕中,最吸睛的就是高達將近八公尺的素還真。對此,遊客葉小姐表示,今年沙雕比起往年顯得更大、更有氣勢,讓人想一看再看。

逼真的布袋戲沙雕吸引遊客拍照留念。攝影/吳靜怡

談到東北角福隆生活節,另一大看點便是自行車騎遊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原本的舊草嶺海岸漁村線,今年又分別新增貢寮雙溪小鎮故事線及雙溪讀冊古道單車遊兩條路線。

自行車騎遊不分男女老少,是東北角的特色活動之一。攝影/吳靜怡

每條路線除了騎自行車外,沿途也會帶著遊客欣賞美景、了解當地歷史建築並自製淡蘭飯包,品嚐在地美食。看似簡單的騎乘活動,卻可以讓遊客更加認識東北角,並推動周邊美食及觀光。

藉由手作飯包體驗活動,讓遊客品嚐在地美食。攝影/蕭沁梅

而其他活動像福隆海洋市集、海廢創意手作也是當地的特色活動,利用海邊的廢棄玻璃與瓶罐,回收再製成夜燈、容器、花瓶等手工藝品,不但可以維護海洋生態環境,也令東北角福隆生活節增添一份趣味。

利用海邊廢棄玻璃,製作花瓶等容器,落實環境保護的理念與價值。攝影/吳靜怡

由於東北角知名的海景地標與在地美食,近年來已陸續成為民眾旅遊踏青的好去處,而觀光局也積極舉辦許多像貢寮海洋音樂祭、草嶺古道芒花季等活動來推動東北角觀光。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吳建志表示,近年來國家風景區積極整合東北角觀光圈,希望能打造出蘊含人文深度的旅遊路線,帶給旅客更豐富的感受。福隆生活節除了能讓民眾透過種種活動深度認識東北角,也創造出了許多旅遊商機,促進當地經濟與觀光。

 

延伸閱讀:

【攝影報導】周聖強守護沙灘 用沙雕重現動畫經典

「沙」出重圍 臺灣沙畫師創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