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星期人物誌】陳建旭 警專射箭王 – 1867期

警專消防科專一生陳建旭,今年五月參加第十四屆輔大盃射箭邀請賽,勇奪大專新人組個人賽冠軍,成績好到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陳建旭高二時因緣際會接觸射箭,便與射箭結下不解之緣,考上警專後,加入射箭社,利用社團時間和同學切磋練習,並在比賽前兩個禮拜,每天加強訓練兩個小時。
射箭看似神氣,背後付出的努力卻是一般人看不到的,開始練習時,除弓的重量對臂力和腕力是種考驗,還會常常被弦彈到手,傷得青一塊紫一塊,陳建旭說,曾經因此受傷,將近一個月都無法拿弓箭。
他還談到,雖然熱愛射箭,但只把它當作興趣,是否得名沒有太大野心,當初志在參加,得到這麼好的成績連自己都嚇一跳。
警專射箭社社長?邑憲則表示,陳建旭對射箭很努力,除主動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外,在基礎鍛鍊上也做得相當扎實。
?邑憲說,平時練習,除熱身外,還要訓練姿勢和肌耐力,射箭的成敗關鍵在於姿勢是否能做到確實,一場比賽要射七十二箭,對於精神和體力都是相當大的考驗,從舉弓、拉弓到瞄準,必須要克服集中力和耐力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