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內電腦分配不均 學生盼增設上網區 – 1885期

電腦教室長期以來分布不均,大多數電腦都在電算中心,對於急著趕印報告或上網查詢資料的同學,無法就近在上課地點使用電腦列印相當不便。多數同學希望學校可以在各棟多開一些使用電腦空間,方便同學快速查詢或列印資料。
校內電腦分布在電算中心、管理學院以及學生社團中心內,以電算中心為最多,包括二樓、三樓、四樓的電腦教室及自由上網區,共有四百六十部電腦可供同學使用,管理學院一樓設置十八部電腦,而學生社團中心有十部可以使用。在傳播大廈上課的學生要使用電腦,就需大老遠的走到電算中心或管理學院,使用相當不便。
電算中心主任陳育亮表示,學生使用電腦主要以查詢為主,只要非上課時間,電腦教室都開放供學生使用。電算中心三樓、四樓電腦教室,其實是可以進去使用,但大部分同學把他當做上課用而不敢進去,只敢在二樓自由上網區使用,造成三樓、四樓電腦處於閒置的狀況。另外,舍我樓二樓電腦教室也是開放供學生使用。陳育亮認為,學校電腦分布不會不平均,只是比較少人知道可以進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