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交通設施維修 太慢啦! – 1885期

近來,對於交通設施維修,市公所有延緩情況發生。美潭里里長黃朝麟透露,部分里長亦有同感。對此,新店市公所養護工程課解釋,主要是因為新單位剛成立,對於市政程序尚在摸索階段,才有此情況。
黃朝麟表示,民眾反應路燈損毀,不亮的狀況,依照以往慣例,都是由里長向主管機關新店市公所接洽,派人維修。但最近,里長通報市公所之後,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有人做處理。粗坑里里長謝水樹表示,同樣的問題,在粗坑里也發生過。
新店市公所養護工程課課長許武雄表示,養護工程課在去年十月十四日新成立,原本道路修繕的問題,係由工務課負責,但在養護工程課成立後,諸如修復道路以及路燈維護等維修工程,全數移轉至養護工程課負責執行。同時,也因為負責單位的移轉,使得原本與工務課簽約工程的包商,必須與養護工程課訂定新約,或是由養護課重新尋找包商,才能繼續推動交通設施的維護工程。
許武雄也指出,對於偏遠地區的道路翻新問題,市公所亦有另一套維護辦法,養護課主要負責的道路修補條件,必須為埋設管線或道路開挖,所造成的道路損壞問題,養護課才設有專款進行修補。對於自然損毀的道路部分,養護工程課雖另備有一筆維護經費,但對於全面性的翻修,也無能為力。
不過,許武雄也提到,像是位於水源特定區範圍內的粗坑里,享有額外補助的水源回饋金,如果當地里民對於道路維護部分有迫切的需要,亦可商請里長,將部分回饋金交由養護工程課專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