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就業博覽會 照顧弱勢族群 – 1885期

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主辦的「2007點燃希望之光-台北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定十七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於新店市馬公友誼公園舉行,現場將邀請六十五家企業廠商徵求人才,幫助民眾尋找適合的工作。
這次就業博覽會是由新店就業服務站和北區職業訓練中心聯合承辦,新店就業服務站站長梁淑卿表示,每年都會不定期舉辦大、小型徵才活動,讓企業、廠商和求職民眾能在現場面對面進行協商洽談,讓雙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這次所舉辦的就業博覽會,現場將邀請電子產業、通訊業、食品業、物流業、製造業、服務業等六十五家廠商進行徵才,約提供三千個就業機會,讓民眾以最省時又省力的方式,找尋工作。
梁淑卿指出,該站和一般求職機構系統最大的差別是,對身心障礙的弱勢族群、就業能力不足的民眾或是中高年齡者,將協助他們就業。
這次就業博覽會特別規畫了身心障礙主題區,透過諮詢、活動的交流,讓民眾了解政府對身心障礙就業服務與各項福利措施,讓一些非菁英、邊緣化的民眾有工作機會。
之前曾申請就業保險失業給付的蔡姓居民,對於就業服務站即將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深表贊同,由於家裡並沒有電腦可搜尋工作職缺,只能藉由和廠商面對面獲得就業機會。
還在就學的蕭姓同學表示,就業服務站所提供的工作比較貼近他的需求,加上所有就業服務資訊都是完全免費,提供一個方便又省時的求職管道。
另外,由台北縣就業輔導中心所成立的「創業輔導團」,於每周二下午二時到五時,每周四上午九時到十二時舉行就業諮詢輔導活動。網址http://www.goodjob.tpc.gov.tw,或撥(02)29603456轉6753洽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