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忠順里用心經營 獲治安評鑑優等 – 1885期

忠順里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於社區治安,榮獲九十五年度台北市六星社區治安績效評鑑優等,將與其他獲獎社區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社區評鑑。
里長曾寧旖表示,里內設有巡守隊,每天兩個時段在鄰里間巡守,注意社區內的陌生人或不尋常的事物。她同時將整個里分成八個治安區塊,由巡守隊員、鄰長和管區警員認養,負責監控各區塊的治安。
里辦公室和派出所合作,定期為巡守隊員舉辦教育訓練,讓隊員學習基本的防身技巧,並舉行反毒、防火、防災等宣導活動。
甚至為了分辨外來及里內車輛,去年特製忠順里專有的辨識標籤貼紙,巡守隊員就曾經因而查獲了數輛贓車。
曾寧旖指出,里內共裝有三十二個監視器,由志工輪班監看,人煙稀少的地方也裝置六個求救按鈕,二十四小時與木新派出所連線。特別的是,社區裡規劃了三條校園安心走廊,也就是學校與附近店家合作,由志工擔任導護,組成一個安全的防護網,共同維護忠順里旁中小學學生的安全。
曾寧旖也驕傲地分享他們改造巷弄的心得,她表示,社區內著名的忠順風情藝文廣場原本只是一條狹窄的巷子,但經過道路拓寬、巷道壁面彩繪及增設照明設備後,已經成為一條帶有藝術氣息的步道,不僅居民多了一個休閒去處,也增加了學生上下學的安全性。
對於獲得社區治安評鑑優等獎,曾寧旖開心地表示,因為從小就居住在忠順社區,對這裡有一份發自內心的關懷與愛護。她表示,忠順里多年來的成果希望能成為其他社區的參考,只要用點心,每個社區都能有美麗的環境和良好的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