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也瘋狂 非洲鼓擊出原始節拍 – 1896期

社團教室中,老師和學生們正手舞足蹈地練習新的曲目,隨著音樂節拍,大家整齊地左右手拍打鼓面,二十位學生但聲勢浩大,足以振奮人心。萬芳國小的非洲鼓社,源起於校內兩位家長的喜好,且協助社團的成立,並得到校長的高度支持,非洲鼓社成立至今已有三年時間。
非洲鼓社的兩位指導老師梁翠芳與鄭佳媛,因為參加社區大學的社團而接觸到非洲鼓,在家長的引薦下,便義不容辭接下這份工作。梁翠芳表示,非洲鼓與其他樂器最大的不同,是樂器本身的價格較低,視鼓面的材質而定,且攜帶方便,練習起來較無負擔。
五年七班的陳子瑄,因覺得非洲鼓很特別而加入社團,為了擁有獨一無二的非洲鼓,她特地到峇里島挑選。她說,有時候因為練習使得手又紅又腫,雖然如此,她還是非常期待每周三下午的社團活動,不會放棄每個練習機會。
另一位五年四班的陳宜蓁,加入社團不到一學期,她表示,在接觸非洲鼓後才發現,因為非洲鼓是打擊樂器,因此除了敲擊的技巧外,拍打各部位會發出不同的聲響及效果,非常有趣。
梁翠芳說,起初擔心同學年紀小,注意力不易集中,沒想到學生領悟力強,節奏感佳,學習的情況非常好。看著同學們從剛加入社團時的陌生,到現在培養出驚人的團隊默契,她覺得很感動,有些同學更透過非洲鼓表演,增加自信,她認為這是教學工作上最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