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咖啡巷飄香 明年中秋才有譜 – 1863期

興福里咖啡巷在三月十二日風光揭幕後,至今巷中卻未見任何咖啡座與人潮。據附近居民表示,除啟用典禮那天,之後就沒聞過咖啡香。興福里里長許新榮表示,預計明年中秋節咖啡巷才會完全落成。
許新榮解釋,三月十二日是針對巷口牌樓,及地面高壓磚鋪設完成的開幕典禮,整條咖啡巷工程目前仍在招標階段,計畫六月舉行第二次公聽會。
對於棘手的停車問題,他說,民眾習慣將車子停放於巷子兩旁,身為里長無法強制居民將車子停放別處,等清水祖師廟後方的興福公園整修完畢後,才可將大部分的咖啡座移至公園,前方巷子留幾座咖啡座當象徵性代表,不僅解決停車問題,也讓民眾能在樹蔭下,享受喝咖啡的悠閒。此外,未來巷子也將全面美化,以搭配咖啡巷整體的氣氛。
興福里部分居民對咖啡巷的成立持觀望態度,在里內開設裱框行的老闆陳瞿甫認為,目前咖啡巷的定位不夠明確、沒有特色,可參考九份老街發展軌跡,還拿出一份文山區早期的地圖說:「若以歷史脈絡發展咖啡巷,就有意義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