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之星麥家維 堂堂男子漢 就愛作菜對義式料理特別有心得 看重失敗經驗從中改進 – 1828期

傳管三甲麥家維從高中就喜歡上烹飪,常自製一些蛋糕和餅乾的他,最得意的作品就是提拉米蘇。目前他已取得丙級中餐烹調廚師的證照。麥家維高中時在義大利餐廳打工,讓他學到了許多作菜的基本技巧,如使用俐落的刀法切整條牛排肉、讓魚骨肉分離、用手就能秤出食物的重量等,也讓他更認識義式料理,產生特別的感情。除了喜歡烘焙小點心外,他對作菜也相當有興趣,常在家看食譜或美食節目,家人和朋友自然就成為他實驗的對象,即使得到別人的讚賞,他還是會很理性的去評估是不是真的好吃。麥家維認為,失敗固然會很沮喪,但就是有這些經驗,才能不斷改進,做出愈來愈好吃的食物。起初家人不贊成他朝此方面發展,但當他越來越進步,並考取證照後,家人也改變了原本的態度。大二某次班會時,麥家維還曾做拿手的義大利麵和提拉米蘇給班上的同學吃,雖然很辛苦,但得到同學肯定後的成就感,讓他覺得很值得。「作菜是我的興趣,我很享受作菜時準備材料、切食物和烹煮的過程。」他表示,會想考廚師證照,只是想證明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並非是想當廚師,也不是為了工作。他也說,愛上作菜後的他,對吃就變得比較講究,重視食物的口感,每次去餐廳吃飯,腦子裡也會一直想,這道菜使用什麼材料,以及如何製作。麥家維表示,未來想從事設計方面的工作,當然,也不會放棄他的興趣,在烹飪方面還是會繼續下功夫,也計畫能再考取烘焙廚師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