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峰國小家長當義工 默默付出 幫忙學校事務 指導學生學習 在遊戲中陪伴孩子平安快樂長大 – 1866期

走在雙峰國小校園裡,看到一群學生家長默默付出的背影,他們積極參與學校事務,平日時間就在校園各處室幫忙,擔任義工協助學校。
踏進小小的圖書室,幾位帶著笑容的家長志工,為了孩子們,成立許多課後社團,包含自然探索、創意美術、桌球、圍棋、足球、弦樂等。
學生家長李友中認為,雙峰國小給家長自在的感覺,孩子熱愛學校舉辦的活動,展現生命力,間接影響家長參與度,樂於到學校幫忙。
李友中說,記得有次到某班演說,有位小朋友一直喊叫吵鬧,班上孩子對他說:「李老爸,沒關係,繼續說喔!」後來才知道,那孩子有學習障礙,但同學並沒有責罵,反而會照顧他、一起玩。他看在眼中,感到震驚卻也高興,雙峰就像個大家庭,甚至有家長的孩子已經就讀大學,依舊擔任志工。
指導自然探索社團的家長黃淑娥,從事生態教育工作,每星期規畫不同主題,帶領孩子體驗自然,指導小朋友製作鞦韆,在樹下搭建遊玩,協助學生完成避難小屋。
她說:「和老師就像伙伴,之間沒有距離,學校需要協助就來幫忙。」
在圖書室幫忙的家長史嘉琪表示,學校環境很好,孩子站在走廊就可遠望青山,來學校幫忙,除看小孩外,自己也成長許多,儘管付出時間,卻也獲得更多成果。
圍棋社學生羅盼寧靦腆的笑說:「好喜歡叔叔、阿姨來學校,早自習為我們說故事,帶我們玩遊戲,他們都好親切,感覺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