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新抽水站遲未動工 積水問題仍未改善 – 1881期

位於木新路二段二九九巷內,原為木新抽水站預定地的空地,因居民反對、地質鬆軟及該路段房屋老舊等問題,使興建抽水站計畫遲遲未動工,因此木新路及保儀路口積水事件持續重演。
樟腳里里長高銘枝說,木新、保儀路口積水嚴重,每逢大雨一定積水。經評估後,在兩路口中間的木新路二段巷內興建抽水站,解決兩路口積水嚴重問題。目前,興建工程面臨最大的問題,是一切勘察工作回到原點,需要重新評估。
高銘枝表示,十二日會同十三鄰鄰長及二九九巷內居民,前往市政府水利處,說明有關抽水站及積水嚴重性,希望市政府水利處能盡快解決此問題。高銘枝也向水利處羅處長提案,希望在漫長的評估期間內,先設計一支直徑六十公分以下的迷你排水管,埋設在現有抽水站預定地下,讓木新、保儀路口積水能排出景美溪,解決積水嚴重難題,如果能達到不積水效果,也許抽水站興建工程可以不必動工。
抽水站預定地與住宅距離不到五公尺的馬路,而受到居民反對,加上木新路二段巷內的房屋老舊及地質鬆軟的問題,使興建工程遇到層層關卡,積水問題持續重演。高銘枝說,原訂計畫都已定出來,現場實地勘查及評估需要長時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