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菘筑浪漫玫瑰 親手摘取新鮮美麗 – 1857期

位於五指山的「菘筑觀光農園」,距離市中心大約十分鐘車程,這裡環境清幽,迥然不同於市區的喧囂,除了以草莓園著稱外,這裡也是目前台北市唯一開放摘玫瑰花的園區。
園長呂蘭婷表示,因為土質的關係,農園內的草莓品種主要是桃園二號和桃園三號,兩種果實皆碩大、鮮紅且多汁,桃園三號並有濃郁的香味。
菘筑農園還有蕃茄等其他作物,呂蘭婷說:「有些太太就只是為了玫瑰花而來。」玫瑰花的種類約四到五年更換一次,今年園內的玫瑰花品種是黛安娜、瑪丹娜、佳娜紅、牛奶妹、紅唇、香妃及彩衣。入園摘花至少五枝,花枝不超過六十公分為限,每枝二十元,一枝多花收三十元。
園區內還販賣以草莓為主的副產品,像是草莓冰淇淋、草莓冰沙、草莓彈珠汽水、草莓飾品及草莓香皂等,呂蘭婷指出,大部分東西是廠商寄賣的,有些則是自家農產品加工,像是草莓醬和園長親手製作的木玩飾品等。
菘筑農園只有十二月到母親節的六、日及國定假日有供餐,必須事先預約,有土雞及蔬菜等料理,平常只供應咖啡、冰沙、法式土司等下午茶餐點。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一百三十七號,電話:(02) 2790-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