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社服團 愛心幫助弱勢族群 – 1877期

創立三十四年的世新社會服務團,以良好服務及傳承制度,獲選本年度卓越社團之一。
社服團擁有完整的組織架構,分工細緻而綿密,團長上層再設二至三名團務指導委員,使社團經驗傳承更為完整。團長之下,各幹部又分為行政、工作、活動三大部門,部門之下再分設小組,以精細的分工執行團務。
社服團團長劉紫媛表示,每年寒暑期固定出隊至偏遠地區,為山區弱勢老人及兒童服務,是每年的重點活動。此外,還舉辦甄選課程、義工活動及藝文課程。甄選課程後篩選團員,評估執行服務隊工作之基本技能、成熟態度。義工活動長期與愛盲基金會合作,每周六參與該會陶藝課程,與視障朋友第一線接觸。藝文課程則以土風舞聯歡為主,透過創意發想,將土風舞變得熱力四射。
劉紫媛表示,學長姐的經驗傳承,是社服團的重要資產,由於實施嚴格的學長姐制,活動成功的機率也相對提高。社團目前面臨全台服務性社團,皆十分頭痛的問題,即願意參加的人越來越少,為因應此趨勢,社服團也調整腳步,除以服務人群為宗旨,社團活動也納入企畫撰寫、團康帶動、文宣製作,培養社員多元化的技能。
服務性質活動長期化,是社服團未來發展的願景,劉紫媛指出透過與服務單位長期合作,能更了解該單位需求,並提供長期性的援助。同時,舉辦康樂性較高的活動,吸引新生興趣,進而引導新生接觸服務性質的領域,增加社員參與服務活動的熱忱,是未來發展方向。
社服團將於十二月二日、三日,在新店安坑國小舉辦新生體驗營,透過遊戲及團康的帶領,使小朋友服務人群的觀念發芽。(九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