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寶安街道路拓寬計畫 難施行 因經費不足 縣府僅給規畫設計費 土地徵收款需另籌 – 1881期

寶安街因巷道太窄,導致六年前兩起火警發生時,消防車不能通行而無法救援,造成居民重大損失。信義里里長林木己認為,相關單位應盡早撥予工程款項,使市公所得以進行巷道拓寬計畫。
林木己表示,寶安街六十號至寶慶街,路面僅二點二米寬,消防車及大型車輛皆無法通行,但因寶安街與?公圳下游相臨,必須進行圳道加蓋工程才得以拓寬。
林木己指出,前縣長蘇貞昌曾答應提撥一億五千五百六十萬,作為徵收?公圳下游土地的費用,但新任縣長周錫瑋上任後卻表示經費不足,他擔心,此道路拓寬工程將胎死腹中。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說明,日前已會同相關單位及專家委員召開多次會議,估計工程需四千萬經費,簡報完成後將在年底前呈報縣政府。目前縣府僅給予兩百萬元的規畫設計費,土地徵收款的部分將由北縣工務局籌措。
台北縣政府水利局雨水科鄭姓承辦員表示,縣政府水利局負責協助設計及規畫部分,而?公圳權責屬於北市?公農田水利會,而圳道加蓋將會以保存城鄉風貌為考量。
關於用地徵收款項部分,北縣工務局計畫由七年編列預算逐年攤還,而加蓋計畫則已進入期末設計,完成後將進入細部設計,工程費用尚需由負責單位籌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