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主婦走出家庭 關懷弱勢新店工商婦女會深入基層 擴展生活圈 遠離憂鬱症 – 1860期

新店市工商婦女聯誼會,透過分組分工方式,利用假日或空餘時間,深入新店各角落,幫助許多弱勢族群與老人,並定期舉辦講座跟慶生會,教導會員們更多生活知識,鼓勵主婦們走出家庭,活出健康。
婦女會總幹事呂雲鶯表示,無論參與哪個協會或團體,只要婦女願意走出家庭,對於紓解壓力是很重要的。
現今許多職業婦女除工作外,回到家還要照顧全家生活起居,不但工作疲勞無處紓解,又有許多家務要做。呂雲鶯指出,在無法充分休息下,許多婦女慢慢累積成憂鬱症,透過協會讓她們有活動空間,也可交朋友,讓生活圈更廣闊,遠離憂鬱症。
她說,會員平時依自己意願,分成許多小組,例如關懷老人組,就會定時送飯給獨居老人,也會定期去仁愛之家陪老人家聊天、吃飯等。服務對象不一定在新店,遠在萬里的仁愛之家也有她們的身影。
呂雲鶯說,新店約有七百多位獨居老人,需要大家照顧。協會定期至仁愛之家,主要是扮演陪伴的角色,許多老人家只是希望有人陪他們聊天,說故事或陪他們吃頓飯。
各小組組員,平時做好自己的工作外,也隨時注意新店有哪些地方需要幫助,回報組長後,大家就開始調配人力成立新的小組。這種回報機制,讓婦女有更多了解新店基層的機會,也是回饋社會一種方式。
透過定期的活動,會員可聯絡感情,也可學習新知,像日前舉辦的美麗講座,教導會員認識美麗是自然,不是偶然的觀念,參與者都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