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恆光國小預定地 盼建綜合性運動公園 里長們將聯合提案 建議設圖書館、里民活動中心 及地下室停車場 – 1890期

忠順街二段八十五巷口,有一塊原為恆光國小的預定空地,經過教育局的調查後,附近兩所國小還有名額可供學童就讀,於是興建計畫就此暫停。
忠順里里長曾寧旖指出,這塊地原為地方人士捐給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希望可以作為國小教育用地。但是教育局經過評估後表示,附近的明道與木柵國小還有名額就讀,且台北市的出生率逐年降低,若再興建一間小學,供需將會失衡。所以恆光國小的案子就先暫時擱置下來。
曾寧旖表示,之前這塊預定地就在校舍蓋與不蓋的爭議間,閒置了一段時間,因無人管理,預定地內堆滿垃圾,環境髒亂,且孳生許多蚊蟲,經過地方人士的協調下,台北市教育局目前決定將預定地改建成可休憩的公園綠地,場地的維護交由實踐國小代為管理。
順興里里長高玉琴表示,她會與附近的忠順、木新、木柵里里長一同在區務會報中聯合提案,希望能將該地改建成綜合性運動公園,而地下室的部分則興建成停車場,解決周邊停車問題。曾寧旖說,這塊預定地除了首重停車問題外,也不排除增加公共活動空間的提案,如圖書館、里民活動中心等,都列入考慮的選項中。
針對里長的建議,教育局國教科表示,由於教育用地取得不易,一旦變更為其他用途就很難再改回來,所以恆光國小預定地暫時維持目前公園綠地的形式,待有完整的通盤性計畫時才會有所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