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成長不可怕 愛護自己接納它永建國小哈利波弟說故事 蝴蝶之舞傳達正確積極生命觀 – 1797期

「我怕改變,因為我害怕不知道以後會是什麼樣子。」二十日永建國小舉辦「哈利波弟說故事時間-蝴蝶之舞」,敘述一隻毛毛蟲因為對身體發生改變之後的未知感到恐懼,而相當排斥生理上的變化,但是生命的本能催促著牠,於是牠開始吐絲結蛹,最後變成一隻在天空飛舞的美麗蝴蝶,這是牠猜想不到的,原來生命的改變會是這樣地美好。永建國小表示,蝴蝶之舞傳達給小朋友,對生命與生理改變給予正確的觀念,身體的變化並不全然是壞的,要正面地接納它、愛護自己的身體而不是排斥、害怕改變。「哈利波弟說故事時間」是永建國小常態性活動,每個學期有三至四次的表演機會,在晨間朝會時間以布偶劇說故事的方式,在全校師生面前演出。永建國小教務處劉引弟老師說,活動取名為「哈利波弟說故事」,是因為哈利波特系列書籍,對小朋友而言,是相當熱門的課外讀物,於是把「特」去掉,加上劉老師姓名中的「弟」字,就成為永建國小獨一無二的說故事時間。辛苦排演布偶劇的幕後功臣,除了永建國小師長,就是袋鼠媽媽們的配合,由十一位學生家長組成,所使用的布偶和道具,也是老師與媽媽們的傑作。參與說故事活動的黃女士表示,現今傳播媒體對孩子影響很大,但是傳媒的訊息多半是錯誤觀念,藉著說故事單元,矯正與灌輸孩子們正確的生命觀,認識自己而不羨慕別人,同時培養更好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