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停車收費新制度 民眾不埋單 – 2154期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在本月12日議會質詢時表示,預計將在今年12月1日實施的「停車格全面收費」政策,自從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後,民眾不滿意度提升,尤以文山區最為激烈。

對於今年12月1日將實施的八米以下道路停車格全面收費政策,柯文哲表示,除符合「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更是為了台北市道路有效利用。

徐姓民眾表示,使用者付費是應該的,但未來如果採分區、時段收費,可能造成車輛集中停到六米巷道內,壓縮到車道寬度,衍生出消防問題。另外他也提到,大家心中會有不平,「為什麼我家門口的停車格要收費」﹔但是反過來想,道路是國有,屬於所有用路人的,既然有經濟能力買車,使用者付費是理所當然的。

居住於文山區的民眾趙子晴則說:「以前這邊幾乎都沒有停車位,但未來開始收費之後,就能有停車位了!」她認為文山區路邊停車位不好找,免費的停車格可能會有長期霸占的問題,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對於分區、時段收費政策的改變。

停車格全面收費政策主要是為台北市交通秩序的管理,及提高車輛停放的周轉率,未來將持續評估執行狀況與民眾配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