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鍋爐故障 女一舍熱水供應老出問題下學年編預算進行改善工程 計畫另接管路至四樓 – 1734期

世新第一女生宿舍這學期因鍋爐故障,頻頻出現沒有熱水洗澡的問題,為住宿同學帶來不便,以致抱怨連連。女一舍這學期以來尤其嚴重,沒有熱水的情況不下八次,熱水供應情況反覆無常,尤以各舍四樓情況最糟。廣電電視組四年級黃瑋冰表示,根據她過去三年多的經驗,宿舍的熱水供應狀況不太穩定,每學期都會有沒熱水的時候,只是這學期尤其明顯,女一舍因為鍋爐一再故障,導致無熱水的情況頻繁。資傳系二年級江惠敏及黃春婷表示,女一舍的住宿生常因沒有熱水而必須到女二舍洗澡。二舍各樓層的浴室原就比較少,每一樓層只有五間浴室,碰到沒熱水時,一舍三、四樓的二百多位同學就得到二舍洗澡,另一方面也造成二舍同學的困擾。江惠敏說,希望校方能重視住宿生權益,宿舍熱水供應應徹底解決,讓住宿同學不再飽受無熱水洗澡之苦。她說,現在雖已恢復正常,只是擔心不知何時又會故障。一舍和二舍四樓缺熱水問題,其實另有原因,且已擱置好一段時間。據二舍四樓社心系二年級張琬愉表示,自她大一住宿舍以來,四樓浴室就沒有熱水,且水流量小,四樓同學平常都到其他樓層洗澡,在尖峰時刻常會引起其他同學不滿,但住在四樓的同學也覺得很委屈。同樣住在一舍四樓,二部編採一年級的黃媺喬表示,四樓浴室通常在十時左右就沒有熱水,他們常跑到三樓或到二舍去洗澡。她指出,一年下來,四樓的熱水問題仍未見明顯改善。據宿舍方面給同學的解釋,因樓層高,壓力不夠而熱水無法送達四樓。總務處事務組周錦松表示,宿舍鍋爐一再出狀況,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目前宿舍使用的鍋爐已用了三年,基本上學校有電工定期視察鍋爐的保護裝置,確保運作正常,但只屬初步保養工作。總務處事務組潘慶霖表示,這學期造成鍋爐故障的原因甚多,包括油桶破裂,馬達、燃燒機變壓器、燃燒桶等都出現狀況。針對各舍四樓長期缺熱水問題,最徹底的解決方式是進行改管工程。周錦松表示,下學年會編預算,讓宿舍鍋爐採外包工程,請專業人員進行維護保養工作。另一方面,則計畫另接一條管路直通四樓浴室,改善熱水供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