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隆市場老舊龜裂 公安堪慮在承包商修補下已獲初步改善 仍有幾處須補強 – 1761期

位於興隆路二段九十七號的興隆市場,日前疑似受附近電纜管路地下化工程影響,導致部分牆壁及地面產生龜裂情形,在承包商修補下,已獲得初步改善。興隆市場已有十幾年歷史,不論從外觀或內部看來,都是相當老舊的建築物。興隆市場自治會會長劉新樹表示,自去年底,市場外的電纜管路地下化工程開挖後,靠近施工地點的牆壁及地面就出現許多裂痕,嚴重影響市場攤販及前往市場購物民眾的安全。劉新樹又說,市場自治會幹部向台北市議員歐陽龍陳情後,與承包商進行會勘協調,承包商允諾會負責修補工作。承包商在有裂痕的地方以水泥覆蓋,牆壁及地面龜裂的情況獲得初步改善,劉新樹指出,但仍有幾處地方尚未補強,尤其是市場由一樓往二樓的貨車通道,路面上有一條極為明顯的裂縫,由於該通道是二樓商家進出,以及貨車裝卸貨物的地方,如不加以處理,將對公共安全造成相當大的危害。對此,劉新樹表示,希望承包商能再派人進行修補,將有裂縫的地方再作一次徹底的檢查及補強,也希望相關單位能主動積極的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