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信義里?公圳沿岸 流浪狗太多 居民頭痛 – 1877期

信義里的?公圳沿岸,有許多流浪狗成群出沒,隨地大小便的情形影響環境衛生,附近居民生活飽受噪音干擾,更擔心可能發生流浪狗攻擊民眾的情形。
信義里里長林木己表示,流浪狗的問題已存在三、四個月之久,他們已向清潔隊反映多時,但狗兒竄逃快速且四處藏匿,捕捉成效不佳。林木己提到,希望民眾能夠培養公德心,不要隨便棄養動物,也不要餵食流浪動物,才能根本解決流浪狗問題。
信義里居民黃錦志說,流浪狗都出沒於附近停車場,除狗吠產生的噪音外,狗兒隨地大小便導致環境髒亂,也令人頭痛。居民江宗達也表示,他更擔心之後流浪狗不停繁殖的問題。
市公所清潔隊隊長侯明和解釋,清潔隊已定期派遣捕犬班至信義里進行捕狗的動作,但捕捉難度確實很高。侯明和表示,新店市每個月約捕獲一百五十隻至兩百隻流浪狗,清潔隊並定期巡邏捕捉。
市代高世輝表示,不只信義里有流浪狗的問題,全新店市都有相同情形。他強調,捕捉流浪狗只是治標,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請民眾不要隨意棄養動物。此外,他也希望民眾可至新店市安泰路上的流浪犬收容中心領養動物,減少收容中心的負擔。
「新店市流浪犬收容中心」地址位於新店市安泰路235號之1,認養及查詢專線:(02)8666-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