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歲末祝福四校有聲有舞 感恩迎新年 邁入二OO五年 溪口、永建、景美國小與滬江高中展現才藝 四手聯彈 阿美族豐田舞曲 – 1819期

歲末將至,溪口國小、永建國小、景美國小與滬江高中分別舉辦感恩祝福才藝秀、除舊布新大掃除和跨年同樂會等活動迎接新的一年。 溪口國小推行的生命教育「感恩心生活運動」,三十日舉辦歲末祝福,為本學期畫下美好句點。 輔導主任余家姍表示,全校師生藉由生活經驗學習感恩,並成為一種生活態度,學期間舉辦「感恩護照」、「感恩心生活運動一二五」及劇場表演宣導等,藉「溪口好兒童—每月之星」選拔,肯定學童優良表現。歲末感恩祝福活動,以六年級直笛隊演奏聖誕舞曲揭開序幕,接著有阿美族豐田舞曲、非洲鼓聖誕舞曲的演出、勁歌熱舞賀新年,溪口民族舞蹈團表演仙女散花,還有「感恩心生活運動成果觀摩展」,表揚優良班級,最後,由一年級同學跳可愛的兔子舞及螃蟹舞作為結束。為感謝老師們的指導與付出,永建國小原定於二十八日的歲末感恩表演會,因雨改至一月二十日舉辦,除直笛合奏、鋼琴獨奏、兄妹四手聯彈、吉他合奏、學生自編的創意舞蹈外,還有榮獲北市南區合唱比賽甲等的合唱團演出。 訓導處袁麗卿老師表示,學生藉由才藝表演,表達對背後給予協助的老師最深敬意外,也進階展現自己與他人互動方式,與社會環境作連結,開闊視野。 景美國小定一月十九日,全校總動員除舊布新大掃除,希望新年新氣象,也有更美好的讀書環境。 私立滬江高中於周三舉辦跨年同樂會,有學校社團及才藝競賽成果展,並邀請校內外競賽成果優異與特殊才藝同學表演,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