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文系藝文創作名家講座邀知名作家侯文詠主講「我們的天才夢」 – 1753期

中文系定十二月五日舉辦第二場「藝文創作名家講座」,邀請知名作家侯文詠演講,題目為「我們的天才夢」,於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教室A201舉行。中文系助理林靜美表示,侯文詠是為知名作家,著作屬於現代文學,非常符合中文系所想要邀請的人選,不僅有老少皆宜的兒童文學〈淘氣故事集〉、〈頑皮故事集〉,也有深沉內斂小說創作〈白色巨塔〉,及生活點滴的〈親愛的老婆1、2〉、〈大醫院小醫生〉,再加上他曾是台大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生,這樣一位多元且多重身分,從台大醫學博士、到近幾年經過生命的一連串反思與批判,放棄令人稱羨的醫師工作,追求最純粹的快樂寫作。林靜美表示,能邀請到侯文詠演講,是很難得的機會,請同學把握機會,與侯文詠做面對面的交流。林靜美說,中文系為提昇國語文教育,申請通過獲教育部補助執行四年計畫,今年執行第二年。「提昇國語文基礎教育計畫」是透過一系列的教學、講座、競賽活動的舉行,改善傳統國語文教學為升學而學習之弊,並以生活化且多元的活動方式引發學生創作能力,進行國語文教學實驗工作,加強學生學以致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