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里活動中心計畫爭取陸總一塊廢地建立目前文康中心狹小 盼下次都市計畫能通過 – 1753期

木柵里至今仍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活動中心,若要舉辦集會或活動都相當不方便。目前里長計畫爭取木柵路三段四十八巷的一塊陸軍總部荒廢已久的空地,改建為活動中心。 木柵里里長高銘傳表示,木柵里沒有活動中心,也沒有公園或是停車場等公共設施,為了滿足里民需求及讓里民有休閒場所,私下租了一間文康中心,供里民唱卡啦ok,或是跳土風舞等一些藝文活動,但礙於空間狹小,如果要舉辦像中秋晚會這類大型活動,便要向附近的木柵國中借場地,十分不便。 此外,場地出租費用昂貴,市政府每月補助的經費並不夠,造成木柵里經濟上的負擔。高銘傳說,現在區公所舉辦市容會報,不用在活動中心開里民大會,但這項建設還是需要的,活動中心的設施可提供里民一些正當的休閒活動。木柵路三段四十八巷的空地,屬於陸軍總部,原計畫在土地上蓋軍眷,卻遲遲未動工,土地荒廢許久,曾有民眾誤以為是荒地,便在上面亂倒垃圾。高里長希望爭取到使用權,蓋一間活動中心,並以此為中心在周圍建造公園,讓大家有休憩的地方。由於土地所有權屬於陸軍總部,要規畫成木柵里活動中心和公園,必須配合下一次的都市變更計畫,然後由都發局和陸軍總部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