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武功國小 邀您明逗陣拈花結合盆花市場 美化校園兼學花藝 – 1752期

「二○○二年花卉生活在台北」定明天揭幕,為期兩天,地點在武功國小和即將開幕的南區盆花批發市場。明天早上八時從武功國小進場,下午一時在兩邊場地分別有「花卉拼圖—民眾創意花壇造景比賽」,後天有「開幕式及頒獎—夢想花園揭幕」、「二○○二全民動手來種花」,以及持續兩天的「花卉主題秀(花遊館)」和「花卉與文化—花市的誕生」。校長馬魁瑞表示,活動是配合盆花批發市場開幕,可和學校結合並發展特色,達到美化校園及學習花藝效果。馬校長說,當天開幕式中,將有新竹縣錦屏國小的山地歌謠表演,進行城鄉交流。透過活動,先吸引學生興趣,再陸續引進相關花卉教學。訓導主任黃梅嬌表示,此活動開放一般社區民眾參與,最好是國小學生或親子一起同樂。她認為,盆花批發市場開幕後,將作為戶外教學的延伸,讓孩子從小就接觸花、認識這些植物,多學習,培養花藝技巧,透過此方式,成為學校的一項特色。